首先,我們要先認識在ISO 9001的架構下,品質管理系統的大原則是:組織所建構的種種規劃必須符合要求,並且承諾持續改善。在這個大前提下,品質管理系統的規劃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摺紙  ---- 四方形盒子 )

A、最高管理階層應正式宣告組織有關品質整體意圖與方向成為政策,讓團隊成員有所依循。
B、組織應依據產業特性,本身主客觀條件,分別對各單位訂定品質目標,作為努力的標的。
C、組織應依據本身實際作業狀況,規劃達成各項要求的方法。
D、組織的品質規劃會因為本身主客觀條件的不同,會與同業之間可能產生相當程度的差異,其實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經營理念的不同,整個經營的關照內涵就不一樣。
E、規畫達成各項要求之程序,會在第七章產品實現加以要求,在第五章管理責任中所強調的是:管理階層必須關照所有的要求,是否被落實到整個品質管理系統規劃中,其中意涵最管理階層應確保系統在有所異動時之完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