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選前各方所料,馬英九贏得這次總統大選,當晚(22日)馬英九的當選感言並不讓人感動,甚至還突槌說:「我不會教壞嬰仔大小」,我替他擬一份當選感言,他如果照做,一定令人感動!


(摺紙 ---- 五角星)



『蕭副總統當選人、連榮譽主席、吳主席、王院長、各位副主席、競選總部同仁,以及在場及全國各地的民眾,大家好!

  根據剛才開票統計的結果,現在我向大家宣佈,我與蕭萬長先生已經獲得台灣多數選民的支持,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

 

  我要強調,這次選舉的結果,應該代表我們的訴求,獲得較大多數人民的認同,我們訴求「改變」,不再空轉內耗,我們訴求「開放」,不再鎖國。當然改變要變得比現在更好,開放要讓台灣與世界接軌,人民用民主的方式,將這些付託交與我們,不是用暴力的方式來取得政權,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又一次的勝利。

  過去一年我在台灣各地方下鄉「Long Stay」時,傾聽人民的心聲,我體會到台灣人民的期待其實非常單純:他們希望能過好的生活、能有和諧的社會、能找回台灣人傳統的價值、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得到肯定。台灣人民對於政治開始厭煩、對於藍、綠吐不完的口水感到憤怒;但人民卻共同希望王建民能勝投、詹詠然與莊佳容能奪冠、中華棒球隊能參加奧運、李安能拿奧斯卡。台灣人民並不奢求大富大貴,但卻也不希望過苦日子。台灣人民政治觀點也許不盡相同,甚至會彼此指責,但是大家都同意,目前原地踏步的情況一定要改變;再這樣內耗空轉下去,絕對不是辦法。台灣人民了解:“改變,我們才有希望。”

 
我們可以歸納出:
1、人民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針對這點,我執政之後,一年之內將讓所有的縣、市政府公文透明化,所有的人民可以上網查閱縣、市政府每一張公文;三年之後,除了屬於國家安全機密外,也將全部透明。在這種機制下,各級政府所做所為,必須可受公評,也可以替依法行政人員擋掉各種干擾。
 
2、人民希望經濟繁榮,不要蕭條;經濟的問題不外生產與分配,全球化的現象讓生產快速往低廉的地方移動,並且使分配問題急劇惡化,我們將在八年內投資約四兆來提高內需,並持續照顧弱勢讓分配減少惡化;並且開放有競爭力廠家向外擴展,以全球為腹地,目標就是把生產毛額提高,帶來繁榮
 
3、人民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內鬥;過去八年的政治空轉,雖然國民是在野黨,但是,「扯後腿」的指控,恐怕我們也是無法迴避的;現在人民付託我們「完全執政」,我們就必須負起「完全責任」;過去,大陸人民唾棄國民政府,將政權付託給共產政權,後來證明共產主義只是烏托邦,並沒有給人民帶來幸福,我們將戒慎恐懼,檢討我們的政策,以免落入「絕對的權利,絕對的腐化」的宿命;鑑於以上的考量,我們將採取「外部董事」的構想,延聘社會各階層、黨派人士,做為我們政策提出前審查、覆核把關的守門員,只有這種接納不同意見的政策,才會是好的政策。
 
4、人民希望族群和諧,不要撕裂;今天我們興高采烈的慶祝贏得大選,但是,我們依稀可以回憶四年前失去政權時的悲憤,請大家想到,目前台灣有五百多萬選民,正像我們四年前那樣悲憤;我們在過去四年中,一味否定對方的價值,完全無視於全國幾乎有一半的人不同意對方的看法,必然有他們的深刻的感情與價值值得深思;不尊重別人的信仰是對別人最大的不敬,我會努力彌補過去在這方面所造成的缺憾。以我是一個不是在台灣出生的外省第二代,能夠獲得超過半數以上的選票,足見台灣並沒有族群對立的問題,台灣居民是那麼善良、那麼寬容,縱使過去曾有一段228難忘的歷史,我們都願意原諒,願意接納對方。
 
5、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這次公投沒有超過半數公民領取公投票,中國政府應該正確解讀這是台灣人民善意的表示,希望把讓可能升高衝突的議題擱置,因為領取公投票的百分之三十八公民,是非常堅決的表示希望得到世界公民應有的尊嚴。以臺灣人民民主、自由、人權的社會,絕對不是只有在雙大陸目前的政經體制可以比擬的區域,希望中國政府了解方各方面差異接近時,才有統一的可能;只有釋出善意,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才會獲得善意的回應,蠻橫無理的態度只會讓雙方漸行漸遠。
 

選舉結束是承擔的開始,我們深信唯有改革,才能帶來改變;唯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選舉是一時的,人民的福祉、台灣的利益則是永久的。選舉或許有藍綠之分,但選完之後,執政就不能有“你我”之別,我們所有人都在一條船上,大家是命運共同體,必須攜手合作。

  我向大家保證,執政後的國民黨,一定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努力傾聽人民的心聲,關心人民的苦樂,勇敢地反省檢討。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的人民,都是我們的頭家,服務的對象。身為總統,我將以行動體現正直善良的台灣核心價值,讓台灣這個母親包容來自每一個地方的孩子,大家互相支援、共同生 活,走向美好的未來。

  政黨和平競爭、和平輪替,台灣人民將是永遠的勝利者

我要感謝支持我的民眾以及全體台灣人民,感謝你們給我一個為台灣打拼,帶領台灣大步向前行的機會,我和我的夥伴蕭萬長先生一定會兢兢業業,儘快把政見變成政策,再就政策編列預算,全力以赴,來兌現我們的競選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