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既然是種種要求的具體陳述,管制的目的再於讓需遵守該要求的人有一致的標準可以遵守,但是由於要求可能發生改變,於是,文件管制最容易發生的不符合有:

(摺紙 --- 三角錐+正立方體+正八面體)

A、現場人員使用非管制之文件或自己編製參考規範,或在管制文件上,自行加註或增減各項數據,作為管制之依據,這樣都讓該文件限於無管制的狀態。
B、文件制定後,沒有發行到現場使用該文件的人手上,該遵守的人沒有文件可參考,無法達成文件上的要求。
C、現場使用的文件規格與管制的品質文件規格不一樣。
D、文件修改後,發行新版,但是舊版沒有收回,造成新舊版混用。
E、文件改版,沒有依照管制程序進行,造成該文件考量不夠週圓,該簽注意見單位沒有加註意見,引起其他風險。
F、 外來文件沒有適當加以鑑別,外來文件可能有版本的問題,可能是組織與客戶或供應商之間,判定品質的客觀基準,如果版本不一致,爭議就可能發生。
G、矯正預防或各項會議產生需要修改要求時,沒有注意文件是否應修訂,造成實際作為與文件要求不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