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構成對品質有重大影響的因子中,有人員、材料、方法、設備、環境,在國際標準ISO9001的規範中,要求在建置整個品質管理系統時,組織應該評估在產品或服務實現的過程中,所需要的設備與環境,為了確保產品符合規畫中之種種要求,在基礎架構及工作環境應有哪些考量?

(摺紙  --- 展示盒)

A、組織應定義產品(或服務)生成之過程中,哪些設備與環境對品質有所影響。
B、為了確保產品或服務的品質,應規劃這些設備與環境應如何維護。
C、組織應提供資源,藉以維持設備與環境在組織的規劃管制內。
D、組職應考量所提供之產品,如果是屬於直接服務的過程,設備與環境呈現在過程中,等於是產品的內涵,更應事先加以明確定義及規範。
E、基礎架構中設備,應包含軟體設備之考量。所以也應考量軟體設備的保全需求。
F、設備與工作環境的需求,組織宜依照組織之要求,提供證據,展現所有需求已經被鑑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