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who will not reason is a bigot; he who cannot is a fool; and he who dares not is a slave.    Sir William Drummond

不願思考是盲從的人;不能思考的是笨蛋;不敢思考的是奴隸。
威廉  杜拉蒙德  爵士(蘇格蘭詩人:1585-1649



「無毒一身輕」作者林光常遭檢方依常業詐欺罪嫌起訴,林光常著書宣稱可以二十一天改造體質,推廣排毒餐,宣稱每天以蔬果、地瓜、生飲三千毫升好水改造體質,但改造體質期間不可食用海鮮、牛奶、肉、蛋、糖、油、酒等,就可以輕易排掉身體毒素,原本有病的可在毒素排除後,症狀得到緩解。

林雅惠小姐指出,去年她被診斷為乳癌第二期,手術取出腫瘤後,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林光常宣傳他的排毒餐,不僅強調化學治療多麼可怕,勸病人不必化療,「只要吃排毒餐即可」,由於節目中有癌患當見證人,因此信以為真,開始向林光常所開的路加公司訂購排毒餐,還買了一罐九千五百元的「酵素」回家吃。
不過,吃完三罐林光常所賣的酵素後,林小姐到和信醫院回診,竟發現癌細胞不但轉移,且發展至癌症末期。對於檢察官把林光常依常業詐欺起訴並求刑七年,林小姐說:「許多癌患因誤信坊間的各種道聽塗說,捨棄正統療法造成生命垂危,到最後都來不及了。」
消保官要求書商將林光常出版過的4本書全部封存,被要求下架的有《無毒一身輕》一二冊、《林光常21天排毒養生餐》,還有最新出版的書籍《林光常3+4健康報告》。已經在各個經銷據點販售的書籍也要回收。

 林光常的書很熱賣,部分功勞是經歷、學歷的光環,幾乎每本書封面背後,標明自己是康寧醫院生態醫學部副院長;康寧醫院院長室專員陳德霈指出,「因為我們這個醫院沒有生態醫學部這個組織,林先生他也沒有在本院開診,或是從事任何醫療行為,康寧醫院在(民國)95410時候,去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明林光常先生非本院副院長。」

不只如此,林光常的學歷也是假的,自稱是「美國AGU環球大學」,東方醫學博士,但其實教育部根本不承認這所大學的學歷,林光常在國內的最高學歷,只是健行工專電機科畢業,就是現在中壢清雲科技大學的前身,「排毒教父」公然說謊。
 
這個事件並不是一個個別的案例,你可以看到:
 
A、很多人是不會思辨的92年SARS風暴時,許多人開始拼命吃「綠豆、鳳梨、桑椹、板藍根、泡菜、、、」,被傳言能預防SARS的東西都漲價,有人敢說,就有人會吃,有人綠豆吃到住院!而我們連SARS是什麼疾病都還不清楚,不知道何種原因引起,怎麼能知道吃什麼有效?但是我們就是猛吃!
 
B、文憑主義陰魂不散,只要他是「博士」,他說的話一定對!許多台灣的家長一定要孩子上大學,最好是拿到「博士」學位,於是,外國許多學店來台賣學位,肚子沒有料的「博士」遲早會穿幫的,除非他遇到盲從的人、笨蛋或奴隸。
 
C、權威的誤用,道德的低落;如果有人給你偏方,要不要接受,真的去服用是你的抉擇,後果自行負責,因為對方可能只是善意;「醫生、教授」給你的建議,你可能因為信賴對方的「權威」,接受他的建議。如果有人故意豎立假的「權威」,借「權威」牟利,其心可誅。
 
D、「排毒」真神奇,你在網路書店打入「排毒」,搜尋書籍,可以找到ㄧ百多種有關「排毒」的書籍,有些極盡恐嚇之能事,告訴你人體新陳代謝可產生400多種化學廢物,每人每天要排出細菌、病毒、寄生蟲卵等約400億個:而人體大便中2/3是雜菌和致病菌,如果24小時內不能排出,它就能繁殖出2兆以上的病菌。所以,我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有「毒」,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排毒!再列舉許多症狀,讓你自己對號入座。其實,有許多力行排毒飲食的人證言排毒帶來的健康益處,但他們之所以比較少發生腹脹,事實上是因為吃得較少;膚質變好,是因為喝較多水、吃較多富含抗氧化物的蔬果;較不會頭痛,是因為少喝酒、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總歸一句:健康好轉不是因為身體排除過量的毒素,而是因為改變了過去較不好的飲食習慣,只要均衡飲食和每日運動,不必花錢買酵素做「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