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ㄧ次看這個專欄, 請從第一集開始, 才不會先看答案再看題目, 失去推理的樂趣)

阿蕙的公公是一位浪漫又幽默的老先生,他看過了本部落格有關樂透中大獎的分析後,覺得不能當愚笨的人,就非常聰明的將各個大獎的機率計算一下,539今彩頭獎的機率是575,757分之ㄧ,638樂透彩頭獎的機率是2,760,681分之ㄧ,649大樂透彩頭獎的機率是13,983,816分之ㄧ,大樂透、樂透彩期望值太低,買了都是槓龜,心裡盤算一下,就告訴阿蕙說:「我有一個錦囊妙計!我們家以後發了!」,阿蕙一臉茫然,阿公說:


(摺紙  --- 猴子)


「539雖然中獎機會只有575757分之一,畢竟”有志者事竟成”, 作事情一定要有恆心,況且我們買的是公益彩券作公益一定有福報上天一定會公平對待我們我這輩子如果不受幸運之神照顧,我一定叫你爸爸繼續努力,繼續買!如果幸運之神依然未加青睞,你ㄧ定要繼續奮鬥!繼續買!這樣連續買了575757萬期,我們至少就有八百萬了!」,這樣的推論,你贊成嗎?

 
答案下期揭曉!
 
上期(時間的力量)答案:
 
如果你仔細一點看題目敘述,答案就很清楚,當阿蕙第一個五年累積了279萬,阿興已經有561萬,就是五年前阿興比阿蕙多279萬,現在阿興比阿蕙多561-279 = 283萬,阿蕙每個月繼續存三萬,五年也只能累積 279萬,阿興用279萬五年滾出283萬,現在用283萬繼續滾利,要比用279萬滾出比283萬更多的利息,所以阿蕙永遠追不上!而且愈差愈多!可怕吧!
 
這個題目的結論是:
A、投資愈早愈好
B、要找到獲利高又穩定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