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your thoughts;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they become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 Frank Outlaw ...

 
注意你的想法...它們會變成你的話語。注意你的話語...它們會變成您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它們會變成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們會變成你的命運,
 
如果你相信成功的要素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那修風水應該比讀書重要多了(命、運你可以操弄的空間太小),皇帝的祖墳不也都是集最大之努力,但是結果並不那麼如意,明朝末代皇帝崇禎,對女兒說:『來世莫生帝王家』;如果你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再經數百年來科舉考試是唯一進階的機會,當然會讓小孩從幼稚園就開始補習,補到考研究所還得上補習班,但是西方社會不會讓孩子補習,社會還是比台灣進步!如果你認同史學家黃仁宇的觀點:中國古代王朝在行政上最弱的地方,莫過於「不能在數字上管理」,至今你還是可以在台灣看到我們對數字的馬馬虎虎,這個專欄將挑戰你的觀念,有興趣嗎?放馬過來!

(狐狸)

阿興、阿蕙是一對兄妹,阿興每個月把薪資的大部分 -- 三萬元都用定時定額買了一些全球基金,每個星期都會去檢查基金績效,參考國際金融變化,年績效如果超過百分之三十就獲利了結,績效若下跌接近一個標準差就逢低加碼,經過五年,發現年報酬率有15%,就是一年投入36萬,五年後竟然累積了:

((((36*1.15+36)*1.15 +36)*1.15 +36)*1.15 +36)*1.15 =279萬!

每年36萬,總投資180萬,經過複利15%,五年後有279萬!
 
阿興因為孩子出生,家計需要種種開支就不再繼續投入新的投資,只維持既有的資金讓它繼續滾利,阿蕙看見哥哥五年就積蓄接近280萬,就要跟著學樣,也是每月投入三萬投資,再經過五年,阿蕙很高興有了279萬,這時他發現哥哥有560萬!  279*1.15*1.15*1.15*1.15*1.15=561,他想追上哥哥的數字,就繼續維持每月投入三萬的習慣,請問阿蕙要再投資幾年才能趕上哥哥的金額?
 
答案下期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