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   ---  四方形盒子


審查的目的已經在5.6的章節中明白表示:是為了確保品質管理系統持續合適、妥善、有效,改善的機會以及變更的需求的評估。管理審查會議後的結論應該帶出:


首先,既然目的在檢討系統與過程的「有效」,所謂「有效」的焦點在於顧客滿意的提升,畢竟組織存在之理有在於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所以,組織在明確考量自己本身的主客觀條件後,訂定本身的品質管理系統,以期能滿足顧客的需求,管理審查的結果就必須帶出:(A)品質管理系統與其過程有效性的「改進意見」,(B)顧客要求有關於產品(服務)的「改進意見」,(C)資源配置的檢討及投入。

 

一般常見的管理審查紀錄,就是依照系統之要求將各應檢討之項目加以逐項檢討,但是並未能整合整個相互間關係,對系統加以策略性的調整,或者在各項程序、規範或表格上加以變更,以期能在過程的管制上有所增益,只分別對各個發生以個別處置,常常見樹不見林。 組織實施系統好幾年,但是在系統上未曾有文件的修改,持續改善的精神未能落實,非常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