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5.6.2的章節裡明白規範:(A) 稽核的結果、(B)客戶的回饋、(C)過程績效與產品符合性、(D)預防與矯正措施之狀況、(E)先前管理審查之跟催、(F)可能影響品質管理系統的因素考量(G)改進建議。  我們一一來加以說明:

摺紙 --- 六邊形盒子

(A)、內部稽核是系統要求組織對系統運作加以鑑別,應該在管理審查之前完成,才能提供組織檢討。第二者(相關者)稽核就是客戶持特定目標(客戶的特定要求)來檢視組織的品質管理系統,第三者稽核就是驗證機構代表發證單位或者廣泛的大眾的稽核。這些稽核的結果:包含不符合、觀察、建議事項,都應該在審查中檢討。

 

(B)客戶回饋是由日常與客戶聯繫中,客戶的種種非正式的需求反映,正式提出的報怨,以及組織為了瞭解客戶對品質管理系統的感覺,所設計主動去偵測客戶觀感的結果所做的分析。

 

(C) 過程績效與產品符合性:各單位品質目標達成的結果,須由各單位提出分析與對策;組織為了維持系統所規劃的管制,須由各執行單位提出分析與對策。各單位都應事前準備充分資料,並應加以分析及提出對策,在管理審查會議中提出報告。

 

(D)過去因應各種異常所提出的預防與矯正措施,是否有效、是否有其他副作用、是否有其他盲點,要求相關單位提出檢討。

 

(E)上次管理審查所提出的結論,要求執行單位提出報告。

 

(F)可能影響品質管理系統的因素,包刮外在環境變化,法規需求,本身策略改變,操作單元、組職、產品、設備種種對系統可能產生的衝擊,都應納入考量。

 

(G)各單位提出的改善建議。

 

上述的內容納入管理審查會議中檢討,可能有相互干戈的地方,組織綜合各項需求,希望能定位組織核心價值,採取合宜的策略,尋找最適合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