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在5.6的章節裡明白規範:最高管理階層『必須』在規劃的期間內,審查組織的品質管理系統,以確保其『持續合適、妥善、有效』。審查須包含對品質管理系統『改善的機會』以及『變更的需求』的評估。

摺紙 --- 八邊形盒子


用管理者的角度來看管理審查,這個會議是屬於非常高階的,就像一個公司的經營會議,也可以說是組織的品質管理系統的經營會議,在這個會議由最高管理階層主持,檢討品質管理系統是否持續合適、妥善、有效?有否改善的機會?是不是有變更的需求?

品質政策、品質目標之訂定,乃基於對產業的生存關鍵因素、組織在產業訂位、生存利基、競爭優勢的考量來產生,也應ㄧ並在管理審查會議中評估,是否有否改善的機會?是不是有變更的需求?

況且,品質最後的責任由最高管理階層承擔,所以他應該要非常關注品質管理系統的內容是什麼,是否符合組織長遠的利益,是否應加以調整,才能因應外在需求的變異。這樣才能確保最高管理階層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