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之所以存在,是因提供『價值』給客戶,所以在規劃品質管理系統時,要考量建置合適的過程單元,來關照與客戶有關的種種要求;比較『有價值』的產出,來自比較『有價值』系統要求,這裡面牽涉到組織定位,系統思維以及主客觀條件。
在管理系統中,哪些過程與客戶相關?如何決定哪些是『產品有關之要求』?我們先來定義『要求』會從哪裡產生:

摺紙 ---- 甕



A、客戶明確的要求(訂單、合約)。
B、客戶並無明確之要求,傳統上或行規已經被約定俗成的種種要求。
C、與產品相關之法規及法令,雖客戶無明確指明,但是在客戶之市場範圍,客戶被要求,都會行成是客戶潛在的要求。
D、組織向客戶保證符合的國際標準,會轉換成客戶期待之前在要求。
E、組織為維持競爭之優勢,預測客戶之要求(包刮潛在之需求),加以自己復加上去的要求,都是產品有關之要求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