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之產品(服務)是基於客戶之需求,或者本身對市場之定位,或者基於主、客觀條件之限制,在產品實現的規劃,有哪些系統上的考量?


(摺紙 ---- 草莓)

在系統的觀念上:規劃產品實現的過程,等於完成設計與開發的規劃,所以組織應該應用設計與開發時所訂定之要求,做為規劃產品實現過程的準則。
所以品質計畫可以看作:為特定產品、專案或合約所規劃的品質管理系統,是產品實現的一種規劃。所以:
A、必須有目標:要規劃產品的品質目標,以及各個過程單元中必要的要求。
B、必須規劃執行的過程:要規劃必要的過程單元。
C、必須文件化各過程單元,以確定各要求都已經被明確定義及考量。
D、必須規劃合適的資源提供,以確保產品能有適當資源可以運用。
E、必須規劃產品實現過程中,各單元所需的特定查證、確認、監測、檢驗及試驗的活動。
F、必須規劃產品實現過程中,各單元所需的允收準則。
G、必須規劃產品實現過程中,各單元為了佐證過程與產品符合所需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