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可能有部分材料、組件必須外購,甚至有些過程單元委託外部機構代為處理,這一部份,以系統之觀念來思考,對顧客而言是同一個單元(提供整個產品或服務),所以也應以同一系統管制來考量。對於採購與分包作業的系統應如何建置品質管理系統呢?


(摺紙  ----  四面體組合)


A、規劃對所採購之原料、組件、委外之過程單元,所應提供給供應商之需求內容。
B、規劃對所採購之原料、組件、委外之過程單元之供應商資格及管制程序。
C、規劃對所採購之原料、組件、委外之過程單元,所應查證、確認、檢驗等的活動內容。
D、規劃上述C活動的允收準則。
E、規劃為佐證各過程單元活動與組織規劃之產品(服務)符合要求所應留下之紀錄。
 
對於三種不同類別的系統(設計與開發、產品生成與服務、採購與分包),都應該規劃監視與量測裝置之管制、識別與追溯之管制、產品防護管制、客戶財產管制、不合格品之管制,以做為系統運作之輔助,並確保系統風險之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